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[2016冰島之旅]08-冰原摩托車(Skidoo)與Jokulsarlon冰河湖遊湖(Humarhöfninni龍蝦大餐)

本日行程:冰原摩托車 - 傑古沙龍冰河湖(Jokulsarlon冰河湖) - 鑽石沙灘(Diamon Beach) - 冰河湖遊船 - Humarhöfninni龍蝦大餐 - Marianna's Fish & Chips - Guesthouse Hvammur
Guesthouse Hvammur

本日開車里程:90 K





一開始先補一下昨天的住宿,我們在Hofn的住宿因為配合冰河健行以及冰河摩托車、冰河湖遊船的Tour,所以是這趟旅程中,唯一住兩天的一個民宿,叫做Guesthouse Hvammur,就在Hofn的港邊,旁邊就有兩間著名的龍蝦餐廳,我們乾脆一天吃一間,這間民宿也很有趣,一開始我們要找門check in的時候,門上寫著:請走旁邊樓梯上來。

等我們走樓梯上去之後,門上又寫著說:抱歉離開一下,如有需要,請按對講機。打開對講機講了之後,老闆說他在,我們才發現,這個門根本都沒鎖(冰島很多地方都不鎖門的),然後才直接走進去check in付款,然後帶我們去看房間,不過這次出來旅行,我們還是努力省一下經費,今天住的是五人房,其實加上行李之後空間就整個差不多了,然後回去也都太累所以沒拍屋子裡面的照片,所以關於飯店的介紹就從廚房的早餐開始吧!

我們今天早上起來簡單吃個早餐,然後廚房很小座椅只有四個 Orz..


今天早上吃熱狗堡!


搭配超強魚子醬,還有好喝的牛奶(不過同行覺得有羊的味道?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個牛的品種不一樣導致的?因為我覺得很好喝阿......)


然後又把Skyr當成抹醬抹上去.....還是不要亂抹好了 Orz....


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


這棟民宿有分前後棟,我們住在後棟



進去有樓梯可以到上面的大套房



有些凌亂的椅子?


樓上陽台的View


屋內的Tour海報





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搭乘冰原摩托車,關於冰原摩托車的Tour可以點這邊!他集合的地方是一個路口,從一早就下著雨,我們到的時候都還沒有人,因為他寫九點半集合,不過建議提早半小時到達,然後我們就真的等了半小時....

這個Tour會先搭吉普車帶你走一段超級無敵難走的F路段,那個路段我連我開了四輪傳動的休旅車都一樣會怕把底盤撞壞,我有錄了一段影片.....


上到上面他們的小屋之後,就開始check in、收錢,然後帶著收據去拿裝備,包括了全身的防寒防水衣、安全帽、羊毛手套還有雨鞋,都穿好之後,會先做一個簡單的騎車注意事項的講解,然後就帶著大家去騎車了!


今天天氣一直都在下雨,出發前有人問教練說:今天天氣真不好。 教練說:不會阿!今天天氣超好! 可能他們看過太多更爛的天氣吧!只是飄點雨而已,沒什麼的....


其實一路上沒有騎很快,大概時速30km而已,我看轉速表其實可以跑到一百以上!可能是我們人太多還是怎樣,他們都不騎快,實在是很不過癮.....,最後就停在一的地方,讓大家在那邊打雪仗


一路上都騎車,所以沒有拍照片,不過我有架上我的SJ4000,錄了一些影片


最後還是要來一個騎車的照片!


回到下面之後,有些人就很自動的拿起杯子按起咖啡機來,不過個人覺得,那個應該是要付費的,並不是可以當成免費的喝吧?


最後一樣搭著吉普車帶我們下山回去開車


下山之後,我們就去了冰河湖,晚點要參加另外一個Tour,就是搭船去遊冰河湖,關於這個Tour的預約詳細狀況可以點這裡

到了冰河湖的遊客中心,之前查資料說裡面有東西可以吃,就進來看看!


恩,東西很少,有湯、咖啡麵包等等,而且記得要去櫃臺付錢再裝阿!不是看到沒人在旁邊你就可以自己來...


我們點了湯跟麵包~一樣都還不錯吃,這邊的湯很小碗,不過續碗有優惠


喝完湯後,時間才兩點多,可是我們預約的冰河湖遊船是四點多,跑去問他說可不可以提早,結果他說都滿了,所以鄉親阿!記得要預約喔!所以有時間的話,我們就先來去冰河湖看看吧!



其實蠻冰的 Orz...




這是其中一種冰河湖遊船,水陸兩用車(船),不過我們不是搭這一種的,我們搭汽艇,可以更深入喔!


接著我們到對面的Diamond Beach,剛好有人在拍照


天氣不夠好,不然一定更奇幻 Orz...





再到另外一個角度拍冰河湖









時間到了,我們準備去參加冰河湖遊船拉!首先先穿上防寒防水衣,還有救生衣



說了一堆我聽沒有,之後就跟著走就對了


要走一小段路


到了碼頭,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,人數有限,記得預約!


汽艇出發拉!開超快,超怕掉下去的 Orz...,不過看到有大冰塊的地方,就會停下來讓我們拍照


天氣陰天都這麼藍了,如果大太陽的話感覺會完全另外一種風景阿!不過,陰天還是有一種迷幻的感覺,這絕對不是在岸上可以看到的阿....



離開這塊冰,繼續往下走...


現在想起來那個畫面,感覺心中還是整個被震撼到冰凍了一樣...




已經到達冰河的邊緣了




我們就是這樣看冰河


繼續往前走...


這邊直接看一段影片吧....


海豹!是海豹!!!


在冰島有時候就需要長焦段的鏡頭阿......


這邊有一小段海豹的影片,相當可愛


冰島的天氣真的變化很快,我們在冰河邊緣的時候,雨越下越大,後來離開的時候,太陽就出來了,最後還看到彩虹了,只是當時汽艇開的飛快,我空不出手來拍照了....


即將回到碼頭


回來之後,剛好看到另外一台水陸船也回來了




看完冰河之後,準備回去休息,Hofn的港口還是一樣迷人


今天就選擇這家在台灣冰島旅遊界富有盛名的Humarhöfninni龍蝦餐廳吧!冰島文的Humar,就是龍蝦的意思喔!


點餐一樣交給老婆負責,我負責吃就好 :D


麵包是基本糧食...


厲害的龍蝦又上來拉!跟前一天的(請點這裡)味道不太一樣,不過一樣的是,龍蝦超級鮮甜好吃的阿!


這是龍蝦另外付的沙拉


這是為了愛吃羊肉的我特地點的冰島羊!超好吃!


今天我們還多點了一份魚~~也很好吃!


這是另外加點的沙拉


來個大餐全家福!這餐總結為21900 ISK,其實價錢跟前一天(點這邊)差不多,因為我們有多點一份沙拉,重點是,兩家都好好吃


這家真的是名店,看看這張牆上的照片就知道了


另外這位...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他是誰.....


吃完晚餐,想說開車去Olis加油站附設商店買一下東西,結果突然喵到港口邊有一個餐車...是Fish & Chips耶!!


老闆是一個年輕人,相當有趣,我剛開過去的時候,他不在店裡面,他拿著手機在旁邊拍照,我一直很疑惑:他不就一直在這邊賣嗎?這邊風景沒有看膩嗎? XD,後來我們雖然剛吃完大餐,還是想說,買一下路邊攤好了,到國外就是要買路邊攤阿!所以趁老闆在炸的時候,我順便拍了一下附近,這艘船在陸地上,應該是地標吧?不知道有什麼歷史?


其他附近風景



餐車另外一個角度



這邊有店名跟營業時間 Marianna's Fish & Chips


我下車當代表去買,其他人在車上等...老實說,我還蠻享受那邊的溫度的......


等了一下子,終於好了!


生平第一次Fish & Chips,就獻給冰島了(這不是倫敦的美食嗎?)老實說,那個魚真的很好吃,前提是,我們都已經剛剛吃完龍蝦餐廳了,還這麼好吃 Orz,至於薯條因為他沒有調味,所以我覺得還好,不過這是我自己造成的,因為他好像有跟我說,只是我英文聽力太差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....


明天準備要直接從Hofn跑到米湖了,晚上來買個明天早餐,洗洗車順便加滿油,題外話,這個加油站是我唯一遇到有人服務的加油站,所謂的有人服務不是像台灣一樣有人幫你加油,而是需要去商店內找人付錢,關於加油的事情,可以點這邊


這天晚上就開始一直下雨,下到隔天阿......一早起來天氣是這樣的..


今天早餐就是微波三明治拉!買了不同口味


這是我的煙燻羊肉


料超滿的!而且很好吃!台灣便利商店三明治根本不能比!當然價錢也不能比....一個台幣一百多塊


吃完早餐,準備又出發拉!





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
[2016冰島之旅-準備篇]00-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
[2016冰島之旅]00-2016冰島之旅全文




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,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,如果需要訂房(不懂的也歡迎詢問)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.com訂房喔!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,謝謝!



Booking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