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[2016冰島之旅]18-住宿經驗分享(上)

這邊擷取了我這次冰島之行中,所有關於住宿的介紹,讓大家找住宿的時候可以有個參考。

Day-1: Grindavík - Guesthouse Borg
Day-2: Reykjavik - Hlemmur Square
Day-3: Asolfsskali - Asolfsskali Cottage
Day-4: Dalshöfdi - Dalshöfdi Guesthouse
Day-5: Hofn - Guesthouse Hvammur
Day-6: Hofn - Guesthouse Hvammur
Day-7: Myvatn - Vogafjos Guesthouse

Day-8之後請看下一篇



2016.09.11 Day-1: Grindavík - Guesthouse Borg
租到了車,就直接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-藍湖附近的Guest House Borg,第一次在國外開車,還蠻緊張的,而且又怕自己搭飛機太累精神不夠好,不過,總之是順利到達了,一到達住宿處,已經半夜一點多了,不過事先有跟民宿說過會晚到,所以我們直接按了電鈴,他就帶我們看一下房間,介紹一下環境,說著說著他希望我移一下車,因為他明天一早要出去上班(都不怕家裡被搬空,冰島治安真的很好),說著說著他指著天空跟我說:That's Aurora,我開始興奮的時候,他就默默的走回房間休息了,後來我也急急忙忙拍了此生中第一張極光照-一個完全沒有構圖的極光照 XD


剛到冰島,不敢亂跑,不然這天應該要直接衝出去拍照的,最後大概只拍了這樣的東西....


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這家民宿,大部分房間在二樓,一樓也有一個房間,衛浴樓上樓下都有,這是二樓的一角,他放了一台電腦,所有給住戶的資訊都在上面


這邊兩間房間,一間是廁所,一間是淋浴間,不過冰島很多淋浴間都是外面大賣場那種現成的乾濕分離,空間蠻狹小的,然後冰島的熱水,幾乎都是溫泉水阿!


這是樓梯


這家有附早餐,不過他的早餐是完全自助的,麵包、果醬(老婆覺得這家附的果醬超好吃,一定要寫給大家知道!)、玉米片都放在旁邊,冰箱裡面有牛奶、火腿、起司等等東西,想吃什麼自己拿,自己加熱,自己洗碗....





這家民宿也有庭院,只是我們沒有時間好好享受



其實起床之後根本都沒看到老闆娘,我們就自己整理完之後,開始我們一天的冰島行程了!





2016.09.12 Day-2: Reykjavik - Hlemmur Square
在雷克雅維克我們住宿的地方是Hlemmur Square,其實這是一間青年旅館Hostel,不過因為我們人數夠多,所以我們直接租了一間Apartment,整個超舒服阿!


不過因為這是2+2+1的房型,所以他在客廳多擺了一張床



乾濕分離(冰島住過的每一間都是這樣)


毛巾、公用備品都有


簡單來說,這個位在雷克雅維克的公寓真的還不錯,而且一家人這樣住真的蠻舒服的



2016.09.13 Day-3: Asolfsskali - Asolfsskali Cottage

離索爾河谷(Torsmork)沒有多遠,我們到達了今天的住宿地點:Asolfsskali Cottage,今天是小木屋的形式,這是check in的地方,他還有兩隻邊境牧羊犬,只是沒有很親人,看的出來,真的是工作犬 Orz...


這就是我們住的小木屋



木屋外的景色,因為這邊算是農業區,老闆他們自己主業也是養牛,所以附近還是會有一些肥料的味道


乾濕分離很小的浴室(冰島大部分都這樣...)


一個小客廳,跟一堆行李,因為房間太小,所以行李都丟到客廳來 Orz...,說實在這間要睡五個人真的有點太擠,真的很民宿,不過如果人少一點,只有三個的話,應該還是蠻舒服的!


今天晚餐是自己開伙,廚房用具基本上都有


而在這邊的晚上,我正式拍到極光了,也好在我有好好把握這天晚上,因為這也是我這次旅行最後一次看到極光了,之後都沒有遇到好天氣!真的很可惜!


其實後來的極光顏色相當淡,肉眼幾乎看不見,只能用相機把他記錄一下來


而住在這邊剛好遇到好天氣,所以拍了這個影片!真的很美!


不過後來晚上十二點多我們終於還是拍到極光了,這邊是極光的影片....其實極光動的是相當慢的...


最後,就在極光的陪伴下結束了這天的行程。

隔天一早,開始了早餐!首先就是台灣貴森森,冰島這一瓶只要419ISK的魚子醬!旁邊搭配火腿、荷包蛋、沙拉、起司、還有土司



開始組裝我的早餐,你看看,那個魚子醬我抹多厚!超奢侈!!


我的超豪華三明治早餐加上蘋果汁!超好吃!


出門在外,水果青菜吃比較少,來個Skyr幫助消化吧!


一早起來,我因為很早就整理好行李,所以就到附近晃晃,結果發現一個小景點!


又是一個美麗的小峽谷!冰島真是太可怕了,隨便一個地方都有這種令人驚奇的小景點....


我只是很單純的隨便走走,看到指示牌,也不懂是什麼,就跟著走過去了 XD


而回去之後,看到民宿老闆剛把擠完牛奶的牛要趕去草地上


他們其實超級膽小,一直不太敢經過我旁邊,可是這又是必經之路....到後來還跑了起來,然後隊伍中最後一隻小牛,甚至怕到差點回頭,為了不要給民宿老闆造成困擾,我只好離開他們的必經之路,結果小牛跟逃命般的趕快衝過去跟牛群會合,真是好氣又好笑


這邊只是一個小鎮,我們開車稍微繞了一下,跑去教堂前面拍張照,開始我們這天的行程!





2016.09.14 Day-4: Dalshöfdi - Dalshöfdi Guesthouse

今天住宿的地方叫做Dalshöfdi Guesthouse,一般網路上的評價就是說裡面設備、清潔什麼都很不錯,只是老闆娘比較沒那麼親切,其實我們簡單相處的感覺是,他對於他的東西很堅持,比較不隨便,所以也造成了可能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沒那麼親切,不過我們覺得都還OK


這是Check In的地方,老闆娘本人應該住在裡面


旁邊還有一個草屋,可能是以前的老房子吧!?


今天我們是住4人房加一人房,我自己住一間,房間空間還蠻夠用的


至於衛浴是共用的


老闆娘提供了彩色的擦手毛巾,全部捲起來,我想這就是老闆娘的巧思


淋浴間是拉簾式的,雖然外面地上也會濕,不過空間也相對比一般固定式的大..


我們到的時候,就想說趕快把晚餐煮一煮,因為這種Guest House,很容易有大家排隊煮飯的狀況,所以看沒人就趕快先煮飯了


這邊的熱狗麵包是我們隔天的早餐,其實民宿是有付早餐的,不過他們七點才提供,可是我們明天一早要去參加冰川健行,七點就要出發了,所以只能自己準備


整潔明亮的餐廳,真的不像一般的Guest House



訪客地圖,不過我找不到多的大頭針可以插....


我們台灣還不少


當然最多的還是歐洲人


再來就是美國東岸


這是廚房兼大廳的一角,其實這邊總共有三小棟,我只有拍這一棟而已


餐廳前面還有一個小洗手台


餐廳窗外風景,很寧靜的一個地方,如果猛烈的風聲不算的話...


屋外一角


本日晚餐-義大利麵、燙青菜、蘋果、堅果、啤酒跟可樂


冰島的可樂,號稱全世界最好喝的可樂,剛開始喝其實沒有什麼感覺,可是當一離開冰島喝到英國可樂,我就感覺到:冰島可樂真的比較好喝,尤其是入口之後的韻味....


明天一早就要準備前往冰川參加健行摟!




2016.09.15~16 Day-5~6: Hofn - Guesthouse Hvammur
我們在Hofn的住宿因為配合冰河健行以及冰河摩托車、冰河湖遊船的Tour,所以是這趟旅程中,唯一住兩天的一個民宿,叫做Guesthouse Hvammur,就在Hofn的港邊,旁邊就有兩間著名的龍蝦餐廳,我們乾脆一天吃一間,這間民宿也很有趣,一開始我們要找門check in的時候,門上寫著:請走旁邊樓梯上來。

等我們走樓梯上去之後,門上又寫著說:抱歉離開一下,如有需要,請按對講機。打開對講機講了之後,老闆說他在,我們才發現,這個門根本都沒鎖(冰島很多地方都不鎖門的),然後才直接走進去check in付款,然後帶我們去看房間,不過這次出來旅行,我們還是努力省一下經費,今天住的是五人房,其實加上行李之後空間就整個差不多了,然後回去也都太累所以沒拍屋子裡面的照片,所以關於飯店的介紹就從廚房的早餐開始吧!

我們今天早上起來簡單吃個早餐,然後廚房很小座椅只有四個 Orz..


今天早上吃熱狗堡!


搭配超強魚子醬,還有好喝的牛奶(不過同行覺得有羊的味道?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個牛的品種不一樣導致的?因為我覺得很好喝阿......)


然後又把Skyr當成抹醬抹上去.....還是不要亂抹好了 Orz....


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


這棟民宿有分前後棟,我們住在後棟



進去有樓梯可以到上面的大套房



有些凌亂的椅子?


樓上陽台的View


屋內的Tour海報




2016.09.16 Day-7: Myvatn - Vogafjos Guesthouse

我們前往民宿Vogafjos Guesthouse去了,首先要到他們經營的餐廳check in,然後除了給我們鑰匙以外,還有一張小地圖,原來我們住的地方要回到主要道路的對面,其實地圖很清楚。


老闆也提供了一張米湖旅遊地圖


他們經營的餐廳一角,這就是他們特別的地方,在餐廳內就可以看到牛!而且這家民宿是我這趟冰島旅程以來,房價最高的一間,而且這家要提早定,他很容易客滿的......



不過後來到了房間之後,才發現房間還蠻小的,浴室空間還可以,然後我們的門有點問題(雖然check in的時候就有告知我們)很難上鎖,另外就是一進門的腳踏墊居然是濕的!所以整個有點sad.....,後來又發現他們不提供任何的廚具!連微波爐都沒有,所以我們今天白天買的便當沒辦法吃阿!!雖然屋外溫度跟冰箱差不多,可是後來多放在車上一天之後,東西好像也有點味道,最後就丟了,所以不要想說飯店叫做Guest House就至少有一些簡單廚具,入住前真的要再次的確認清楚阿!


既然我們無法煮食,加上民宿經營的餐廳也全部客滿還要預約,所以我們決定到鎮上找吃的。米湖加油站旁邊有超市,本來還問他們說可不可以幫我們的食品微波,結果他們說只有他們賣的才可以微波,所以後來乾脆重買東西回房間吃...


其他人都吃微波食品,我看到漢堡就想吃吃看,果然隨便買的休息站漢堡都有一定水準!果然是個愛漢堡的國家!


隔天早上起來,天氣還不錯!可以好好看看昨天下雨的民宿周遭了


住客滿滿滿


這是我們難得有附早餐的住宿,就到他餐廳用餐


餐廳七點半開始供餐,我們又一早就到門口等了


還沒開門,就拍拍照吧!





昨天晚上餐廳的照明很有氣氛,結果早上有斜射的太陽感覺也相當的棒!



我們選了在牛旁邊的座位!


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有牛在旁邊排隊擠奶的...



今天早餐吃Buffet!應該是這次冰島型最棒的早餐了吧!



用餐摟!看到牛奶了嗎?這可是餐廳自己的牛阿!


後來用這個牛奶做了奶茶


謝謝你們!


另外,我還在這邊吃到了Brown Cheese!!!這是我上次去挪威每天必吃的起司,他算是煙燻山羊乳起司,吃起來的感覺就像花生醬,沒想到我在冰島也有機會吃到這個,真的太棒了!


吃飽喝足之後,到外面可以看到牛舍,最後check out之後我們又即將踏上旅程了!




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
[2016冰島之旅-準備篇]00-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
[2016冰島之旅]00-2016冰島之旅全文

最後這邊在宣告一下,我的第二次冰島行,將在2017年二月底啟程,到時候再分享更多關於冬季冰島旅遊的準備事項與行程,而對於冰島旅遊有興趣的,也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討論:冰島旅遊研究社 - 吉特事件簿



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,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,如果需要訂房(不懂的也歡迎詢問)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.com訂房喔!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,謝謝!


Booking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