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[2016冰島之旅]12-西峽灣與超棒的Fish Buffet - (老城堡、Saltverk、北極狐中心、伊薩菲厄澤、Fish Buffet)

本日行程:老城堡Old Castle - Saltverk鹽巴工廠 - 北極狐中心Arctic Fox Centre - 伊薩菲厄澤 Ísafjörður西峽灣首府 - Tjöruhúsið餐廳Fish Buffet - GentleSpace Guesthouse

本日開車里程:235K






離開Hólmavík,很快的就到了第一個小景點,Old Castle,他就在路邊,不小心就會走過頭...


這邊看來以前有一個小碼頭


可是已經損毀...



小小的,就佇立在海邊..



牆面相當的斑駁,喜歡拍廢墟的,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城堡...


接下來我們要去Saltverk買鹽巴,Saltverk的鹽巴有什麼特別的呢?他們是這幾年來幾個年輕人創立的品牌,使用以前丹麥(冰島曾經是丹麥的領土)的古法製鹽。

用導航往Saltverk過去,看到一棟房子,旁邊還有游泳池,我以為我到了,不過怎麼走都看不到賣鹽巴或製作鹽巴的地方


這邊看起來就是這樣...結果Saltverk是遠方那個小房子附近的那一區(不是那間紅屋頂房子)


我們過去的時候,他們正在裝袋準備出貨,只有三四個年輕人,看到我們在門口,有人連忙跑出來招呼我們...


跟我們介紹了各種鹽巴的差別,還有推薦使用方式


他們正在包裝LAVA鹽,這個鹽巴是黑色的,就跟火山一樣....


買六個的話可以裝一盒


這邊售價是不分口味,一瓶就是1000 ISK,後來我在北極狐中心有看到寄售,價錢是1500 ISK,而機場的售價大概是1350ISK,所以如果有經過的話,不妨來參觀一下順便買買鹽巴。



後來要刷卡付款的時候,他帶我們到隔壁的小屋,進去看起來是他們的休息室,然後他用了ipad直接線上刷卡,我們總共買了六瓶,分了三張信用卡刷,就在ipad上簽名,當場不會有簽單,他會發送到E-mail裡面


他們的休息室外面就是這樣的風景,旁邊還有一個BBQ烤台,想想這樣的生活也很簡單愜意阿!


這邊來看一下他們的工廠,主要是利用溫泉的溫度來把海水蒸發掉進而取鹽





這天在峽灣開車,很容易就有美景...



對於旁邊岩石的一整條紅色的色彩,也很好奇,不知道是怎麼產生的?


另一個峽灣...


風景不錯,如果有藍天那就太好了!只是風很大,又很冷 Orz.....



走著走著到了北極狐中心,這邊可以參觀(要買門票)也可以用餐,我們主要是來這邊用餐的


入口在旁邊小門


往房子後面走過去,有兩隻可愛的小北極狐,其實很難拍到,他們移動速度很快....



據說,北極狐在很多國家是受到保護的,可是在冰島會被獵殺,因為他們會攻擊農民的牲畜,但是當母的北極狐被獵殺後,小北極狐就會被善心人士卷養起來,等他長大了再野放,以上這是我在網路上聽到的說法

這邊其實沒有太多餐點可以選擇,一般正餐的東西只有湯,再來就是鬆餅類的點心,點湯他就會提供麵包


附的鮮奶油跟果醬,我好愛他們的鮮奶油....


然後點個熱咖啡暖暖身


這種鬆餅雖然扁扁的,可是超好吃...加上鮮奶油或者是果醬都很棒...


這是湯,應該是唯一這邊賣的鹹食吧!簡單說,沒有在冰島喝過不好喝的湯拉,尤其是天冷的時候來一碗,真的超棒!頂多就是有些鹹了點


上面說到,這邊有兼營博物館,外面也有一些頭骨,應該就是北極狐的,而且老闆本人相當風趣,而且很喜歡分享他店裡食物、北極狐的一切,看他一直都很快樂的弄北極狐的東西、準備餐點,是個超級親切的老闆。


小小的櫃臺,旁邊賣點鹽巴跟北極狐的明信片。


整個餐廳座位很少...照片以外剩下一桌


桌邊窗外的擺設




離開北極狐中心,即將抵達西峽灣第一大城 - 伊薩菲厄澤 Ísafjörður


我們下午兩點多就到了,決定先去找住宿的地方GentleSpace Guesthouse,先找到了即使不能check in,之後也不用花時間找民宿地點,照著地址找到這個小門...


我們先把車停在對面,然後按了門鈴之後,有一位和藹的先生就出來,跟我們說:「你們來太早了。」 『 我們只是想先來確認一下,我們可以晚一點再來』,後來先生轉頭問問他老婆,說房間都準備好了,我們可以先辦理check in,把行李先放下...


在主人的引導下,我們從前院進來


後來進去之後,先介紹了房間,這房間很棒阿!雖然很多一看就知道是IKEA的,可是搭配的真的很棒



除了冰箱、熱水壺、微波爐還有咖啡機!餐具什麼的也都有


有Booking.com 的 9.5分保證


公共區域這邊有放使用過餐具的地方,垃圾分類的地方,還有更多的餐具可以自行使用,也有地圖可供自行拿取


從一開始的check in,老闆夫婦兩人就很友善的跟我們介紹,還拿了當地的地圖給我們,跟我們說哪裡是最熱鬧的街,哪裡有麵包店可以買麵包(生活必需品阿!),然後還介紹很多東西,我們就問了在西峽灣區很有名的Fish Buffet,他馬上就在地圖上指給我們看,然後直接問我們需要幫我們訂位嗎?很謝謝他們直接幫我們定了晚上七點的位置(建議定七點,就是整個Buffet一開始的時候,感覺很棒,後來有人八點才來的,那個感覺就差了點),總之,這家老闆夫婦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懷念的人。

後來在房間休息的時候煮了水喝了點茶...


這家老闆還準備了小餅乾,超貼心阿!!!!


而隔天早上因為房間都有微波爐,所以我們就各房間分開吃,我用了他們的咖啡機,是類似膠囊咖啡的,不過他是用不織布包裝的,這樣環保多了....


另外吃一下微波食品,這次吃好多次這個麵...


我的咖哩雞,醬汁跟飯是分開的,別看他外面包裝畫三根辣椒就會很辣,大概是台灣一般的小辣(甚至微辣)而已..而且,這一款比較不會甜...


這是另外一個微波食品,記得要選辣椒多的,這樣比較不會甜的很膩


另外我買了小瓶的冰島好喝牛奶,還加了點到咖啡裡面





check in 之後,時間還早,我們想去逛逛小鎮,所以取消了原本要去Bolungarvík小鎮的行程,這幾天大部分也都一直趕行程,沒有慢慢的逛一個小鎮,那就這邊來逛逛吧!首先還是先去超市逛逛...,大城就是大城,超市好多東西!






一樣有賣便當


啤酒



多種口味的Skyr




還有熟食部...


最後買了些微波食品當作隔天早餐,還有麵包當作隔天午餐


天氣一樣飄著小雨,不過該逛街還是去走走


好大的郵局...



Vínbúðin,算是冰島的公賣局,烈酒只能在這邊買....


到處亂逛...


這間有掛國旗的是紀念品店,不過在Google 街景上面沒有掛國旗,不過這條街很短,也很容易找......


就是個標準的Gift-Shop




13個耶誕老人


另外在國外網站找到一家號稱很多羊毛製品的店 - Klæðakot,進去之後,發現大部分都賣給小嬰兒的東西,還有一些訂製品跟手工毛衣材料,所以我們很快就出來了...



這邊應該就算是市中心了吧!旁邊有一個麵包店


後來一直往下走,到了港邊,看到峽灣美景...真的好喜歡峽灣..一直拍..







往後走,有一些類似碼頭倉庫的東西...


走著走著....就到了我們晚上預備要吃的Fish Buffet餐廳 - Tjöruhúsið


隔壁還有一個小小的付費博物館



才剛到而已,這隻黃貓就跑出來跟大家social一下.,...


時間還早,大家決定先回房間休息,晚點再來這邊用餐..


回去的路上,去了ZO-ON,是一家冰島服飾連鎖店,在首都也有看過,大家在裡面買了一些手套跟明信片,而且可以退稅喔!


後來回到市區,進去一家店,看到很colorful的飲料..


很多微波食品


北歐人超愛吃的彩色糖果...


後來店員一直看我們走來走去,就問我們有什麼需要,其實我在找熱狗拉.....,結果他們說:有阿! 我跟著問:哪裡有寫? 他指著柱子高高的地方....


這商店好多東西...


店員準備熱狗中...



後來結帳看到櫃臺有散裝的糖果,一跟好像台幣十元左右,我買了一根,我覺得他應該是北歐人很愛的甘草糖.......結果,這一根三個人吃,沒吃完 Orz...




晚上七點,我們準時到餐廳報到,準備吃Fish Buffet...,我們又是第一名到的...


等待中...


廚房相當忙碌,據說這是一家人經營的餐廳...


訂位的陸陸續續進來了...


雖然說七點,一直到了七點二十左右,他們就喊說:湯已經準備好了,大家可以來喝湯,大家就急急忙忙去排隊了


還有一盆超大盆的麵包..


本來看前面的人每個人魚肉都裝超多,想說我們排後面會不會撈不到魚肉,結果這個想法是多慮了....


大家都開始吃了...


又過了20分鐘,正式開始拉!大家就很開心的去排隊,都很好奇有什麼菜色...,簡單來說,前面是沙拉區,有馬鈴薯、白飯、義大利麵之類的澱粉食品...


後面就是一大堆魚肉料理拉,總之哪盤是什麼魚我也搞不清楚..,全部都拿一點..


就這樣好大一盤了,說實在的,以冰島的物價來說,這樣吃真的蠻划算的,一個人的價位是5500 ISK,你在Hofn吃一個龍蝦套餐也差不多要這個價錢,可是這邊可是魚肉吃到飽!


排隊人潮不斷....


只要有菜空了,很快就會補上來,會有不一樣的料理,




就當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,我去旁邊泡熱茶的時候,老闆主廚跑出來喊了一聲我沒聽清楚,我看到他又拿一道菜出來了,在旁邊準備泡茶的我就去看看是什麼菜,後來回到座位上,同行的大家跟我說:剛剛廚師說,還不夠的儘管放馬過來!.......難怪我去看的時候,廚師一直叮著我看 Orz...

最後我們就直接去找工作人員付帳,他問了有沒有另外點飲料或啤酒之後,就直接刷卡了,然後他們工作人員現在才開始吃著剩下來的菜餚,老實說真的蠻好吃的,可是因為這些魚類油脂都非常豐富,所以吃到一半其實有點膩,所以自己如果隨時搭配一些茶或者是沙拉,應該也很不錯,總之蠻推薦有來到西峽灣的人,可以到這一家餐廳試試看,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定個位比較保險,我們運氣不錯,沒訂位也有位置,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滿的了....


冰島之行已經逐步踏入尾聲....有點悲傷阿.....



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
[2016冰島之旅-準備篇]00-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
[2016冰島之旅]00-2016冰島之旅全文
臉書社團:冰島旅遊研究社 - 吉特事件簿,歡迎加入!



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,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,如果需要訂房(不懂的也歡迎詢問)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.com訂房喔!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,謝謝!


Booking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