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

[2016冰島之旅]09-東部峽灣小鎮Seyeisfjoreur與白日夢冒險王 - (Seyeisfjoreur小鎮、白日夢冒險王滑板公路、泥火山地熱區黑暗城堡、米湖)

本日行程:Hofn - Djupivogur小鎮 - 939捷徑 - Seyeisfjoreur小鎮 - Cafe Lara - 白日夢冒險王滑板公路 - Hverarond 泥火山 和Namaskard 地熱區 - 黑暗城堡 Dimmuborgir - Vogafjos Guesthouse - 米湖(Myvatn) -

本日開車里程:423K




今天一早起來天氣就很差,不斷的下雨,只能跟自己說:還好今天主要要趕路......


我們第一個休息點是Djupivogur小鎮,其實原本來這個小鎮是為了要去看傳說中的"金字塔聖山(Bulandstindur)",不過天氣真的太不好了,也沒有想要去找,因為下雨能見度太低了,不過剛剛寫文章的時候又找了一下,好像在免費廁所附近就可以看到阿!當時就忙著上廁所,忘記到處看看了,只能說當時雨太大了!

到了小鎮,一進去就看到加油站跟超市,順便逛逛,還真是一個什麼都有的超市阿





最後我們買了一些便當,打算當成晚餐!


買完東西上了廁所之後,又要繼續趕路了!這是我們在冰島最長路途的一天呢!所以我們選了一條很多人建議的捷徑 - 939 道路,這條道路可以縮短不少距離,因為他是爬山穿越整個山谷而過,但也有網友說,他跑這條路的時候天氣很差,能見度大概不到10公尺,他開的心驚膽跳,不過,我們運氣不錯,一直處於陰天跟下不下雨的狀態,而且,風景真的很棒!

能見度我遇到最差大概就是這樣


風景真的很不錯,如果有陽光應該更美麗!


不過就當我們開到一半的時候,路上出現了擋路惡霸.......


我們就停在那邊等,過了兩三分鐘他們才慢慢離開,他們卻只用屁股送我們走,真是太沒禮貌了....


來一段有趣的綿羊擋路影片....


一路上風景不錯,不過我開車所以沒能拍太多照片


從Djupivogur小鎮離開,走了939道路,經過大約2個多小時,終於到了東部的峽灣小鎮 - Seyeisfjoreur,進市區前一樣有速度提醒喔!


停好車,才看到跑完939的車變成這樣....


這個小鎮真的不大,最熱鬧大概就這邊而已...


這邊有一個教堂,教堂前面是彩虹道路耶!相當有趣


到了餐廳,他們說大概還要等20分鐘才有辦法供餐,所以我們就趁這個時間到處逛逛


先往教堂過去吧!


冰島教堂大概都是這樣的小巧可愛!


這就是標準的峽灣小鎮阿!平靜的水面,高聳的山加上一些鮮豔的屋頂...






附近的房屋也都很有特色





時間差不多後,我們回到餐廳,他介紹了今日特餐,我們總共有五個人,就點了一份4人份的魚


餐廳一角




菜單-有Local Beer耶!可惜下午還要開車,不然應該試試看的!


這家賣很多烤肉,感覺烤肉是招牌?



餐廳看出去外面,雖然外面天氣陰陰的,但是別有一番寧靜的滋味



對面也有一家餐廳,門口很多人在聊天,不知道是當地人還是遊客?


一樣是對面那家餐廳的照片,看來還有賣壽司,冰島人好像還蠻愛壽司的!


對了,這家餐廳,有出現在白日夢冒險王裡面喔!




蔬菜湯


這是漢堡,是一個素食漢堡,當初吃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他是素的,反正聽到Burger就先來一份了,結果意外的好吃,然後也沒有發現他其實沒有肉


搭配生菜跟馬鈴薯


四人份的魚上來了!結果完全忘記拍裡面了,簡單說就是很嫩的烤魚,看起來很像鮭魚,吃起來比鮭魚暖嫩,後來問老闆,他說這是鮭魚的親戚,叫做Char Fish,他說這是他們配合的漁船每天捕撈回來的,難怪我們吃起來感覺到相當新鮮!


這一餐很快的就吃完了,最後結帳要離開的時候,看到今日餐點部分,那個四人份魚餐真的沒有了!代表唯一一條四人份的魚被我們吃掉了!真的是漁船直送阿!抓到什麼賣什麼....,最後這一餐總共花了14000 ISK




離開小鎮,途中就會經過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那一段,這一段其實是個大下坡,最著名的就是這裡拉....


好吧我很不像,拍之前沒有注意電影裡面的角度跟距離,不過這也算是踩點踩到了!


應該到這個角度會比較好一點


後來經過東部大城Egilsstaeir,我們就順便又去超商買了一下晚餐加料的部分,所以又是逛超市的時間拉!他們的羊肉一定都要賣這麼大包嗎?想買又覺得太多....


在東部大城Egilsstaeir有看到一個機場,應該是國內航線...


接下來要跑一號道路了,應該不會再噴到泥巴了,找到個加油站洗了一下車,洗乾淨了自己看了也舒服


現在就要一路衝往米湖拉!沿途羊群一樣很多..


秋天的冰島


到處都是小瀑布,..


地貌一直在變,突然就好像來到外星球...


靠近米湖的時候,又變成彩色的了...



地上到處都是這種莓果,可以吃的喔!




到了米湖,很容易就在路邊看到這個景點:Hverarond、Namafjall、Namaskard,這些都在同一個區塊


Namaskard 溫泉河....




Hverarond 泥火山,一直不斷的滾....



Namafjall地熱區


遼闊的地方,就適合拍張這種照片


整片都在冒煙阿!


這個噴氣孔氣流超強!滿滿的水蒸氣,很大聲


這邊提供一個放在車上的錄影,相當有趣!


繼續往米湖前進,沒有多遠,又看到一片藍色的湖,但是嚴禁下水!


這天天氣不好,所以很迷濛.......


接著還有時間,我們先跑了一下米湖的周邊景點,第一個就是黑色城堡,我們來的時候是九月中,據說兩週之前都還是綠色的,然後再過一陣子開始下雪了,就只剩下黑跟白而已,能遇到這樣的景色真的好幸運!


這邊其實有步道,有三條可以走,不過我們時間不多,所以走最小圈的


一路上都是奇岩跟樹木,在冰島能看到的樹木實在不多,另外傳說中,冰島有13個耶誕老人,他們就是住在這邊....




最後來一張從上面往下看的照片,一片黃色黑色交雜,真的蠻美的!




接著我們前往民宿Vogafjos Guesthouse去了,首先要到他們經營的餐廳check in,然後除了給我們鑰匙以外,還有一張小地圖,原來我們住的地方要回到主要道路的對面,其實地圖很清楚。


老闆也提供了一張米湖旅遊地圖


他們經營的餐廳一角,這就是他們特別的地方,在餐廳內就可以看到牛!而且這家民宿是我這趟冰島旅程以來,房價最高的一間,而且這家要提早定,他很容易客滿的......



不過後來到了房間之後,才發現房間還蠻小的,浴室空間還可以,然後我們的門有點問題(雖然check in的時候就有告知我們)很難上鎖,另外就是一進門的腳踏墊居然是濕的!所以整個有點sad.....,後來又發現他們不提供任何的廚具!連微波爐都沒有,所以我們今天白天買的便當沒辦法吃阿!!雖然屋外溫度跟冰箱差不多,可是後來多放在車上一天之後,東西好像也有點味道,最後就丟了,所以不要想說飯店叫做Guest House就至少有一些簡單廚具,入住前真的要再次的確認清楚阿!


既然我們無法煮食,加上民宿經營的餐廳也全部客滿還要預約,所以我們決定到鎮上找吃的。米湖加油站旁邊有超市,本來還問他們說可不可以幫我們的食品微波,結果他們說只有他們賣的才可以微波,所以後來乾脆重買東西回房間吃...


其他人都吃微波食品,我看到漢堡就想吃吃看,果然隨便買的休息站漢堡都有一定水準!果然是個愛漢堡的國家!


隔天早上起來,天氣還不錯!可以好好看看昨天下雨的民宿周遭了


住客滿滿滿


這是我們難得有附早餐的住宿,就到他餐廳用餐


餐廳七點半開始供餐,我們又一早就到門口等了


還沒開門,就拍拍照吧!





昨天晚上餐廳的照明很有氣氛,結果早上有斜射的太陽感覺也相當的棒!



我們選了在牛旁邊的座位!


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有牛在旁邊排隊擠奶的...



今天早餐吃Buffet!應該是這次冰島型最棒的早餐了吧!



用餐摟!看到牛奶了嗎?這可是餐廳自己的牛阿!


後來用這個牛奶做了奶茶


謝謝你們!


另外,我還在這邊吃到了Brown Cheese!!!這是我上次去挪威每天必吃的起司,他算是煙燻山羊乳起司,吃起來的感覺就像花生醬,沒想到我在冰島也有機會吃到這個,真的太棒了!


吃飽喝足之後,到外面可以看到牛舍,最後check out之後我們又即將踏上旅程了!





就在我們休息站買東西的時候,在外面發現了美景,大雨過後的米湖,開始火燒雲了!


一堆人都在路邊拍照


天色更晚,越來越紅了!



拍照的滿滿人群,當下發現,要是當時我們是在民宿準備晚餐,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這天的風景這麼美麗,旅行就是這樣才可愛,不要為了一時的不方便或小插曲壞了心情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小插曲,可能只是引導你走向另外一個美麗風景的前奏!





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
[2016冰島之旅-準備篇]00-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
[2016冰島之旅]00-2016冰島之旅全文
臉書社團:冰島旅遊研究社 - 吉特事件簿,歡迎加入!



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,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,如果需要訂房(不懂的也歡迎詢問)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.com訂房喔!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,謝謝!


Booking.com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第7個圖裡面的熟食便當 有印象大約是一個多少錢呢?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