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

[2016冰島之旅]05-金圈之旅(Gold Circle)-[陽光海盜船、托寧湖、辛格維爾國家公園、間歇泉、古佛斯瀑布、Kerie 火口湖、Bonus超市、水濂洞瀑布、索爾河谷、冰島馬]

本日行程:陽光海盜船(Sun Voyager) - 托寧湖(Tjornin) - 辛格維爾國家公園Tingvellir National Park - Geysir間歇泉 - 古佛斯瀑布 (Gullfoss) - Kerie 火口湖 - Bonus超市- 水濂洞瀑布(Seljalandsfoss Waterfall) - 索爾河谷(Torsmork) - 冰島馬 - Asolfsskali Cottage

本日開車里程:237K




今天一早起來,天氣不太好,先開車去補了一下昨天沒有看到的兩個景點,第一個就是陽光海盜船(Sun Voyager)


傳說中,這是當初維京人上岸的地方,所以這是一個戰船造型,不過也有人說這個其實是一個鯨魚造型,對於觀光客的我們來說,這是一個來到雷克雅維克必踩的景點之一


換個角度,還可以看到前一天有去的Hapra音樂廳


這個景點就在海邊,然後這邊風又超級大,所以拍了幾張照片之後,來去托寧湖晃晃...


大家剛到這個點,都還蠻愛的


出來玩總是要幹點蠢事....


湖面上也有很多的水鳥,記得看過韓國的花漾青春,他們在冬天來到這個湖,湖面有大半都結冰了,但還是一樣滿滿的水鳥阿!




當地民眾騎腳踏車經過,剛好拍到這張


今天的重頭戲是金圈之旅,我們開車離開雷克雅維克,很快的就開始看到在台灣不可能的這種沒有山、沒有樹、沒有建築物的地平線了...




跟著導航跟指標,我們到了辛格維爾國家公園了,第一件事情,我跑了一趟廁所 XD,然後也第一次用了信用卡付費的廁所,步驟很簡單,按螢幕、插卡、取票,然後拿著票感應過匝門,就可以進去上廁所了....


廁所維持的很不錯(花了我200ISK,超過50台幣的廁所,還髒亂的話就該打屁股了),然後洗手台的View很棒...


在廁所我們順便問了裡面的管理人員說,如果要走到大裂谷,大概要花多少時間?他只回答說:看你們想要看多少東西!的確,這邊真的很大,有時間的話,你走個一天都不是問題

一開始停好車後,因為急忙著找廁所,差點忘記今年辛格維爾國家公園開始收停車費了,不過我們停車附近的付費機維修中,本來想說就不用付錢了吧!?結果走到後面看到第二台付費機,看完之後去裡面服務中心問了一下服務人員要怎麼付費,他跟我說完之後我回付費機去買了這張付費憑證


後來回到車上,才看到我的車已經被貼這張紙了 XD,不過似乎沒有罰款?不過,還是乖乖付款吧!


停車場的地方是屬於比較高處的,剛好可以看到這個全冰島最大的湖 - Tingvallavatn


下面還有其他停車場,後來才知道,他很多地方都有停車場,其實可以開著車走到很多不同的景點,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,實在應該去好好走走看看的!


順著走下去,開始看到兩邊裂開岩石了


旁邊可以走去河谷,這個河谷真的非常美麗


Keep Going..


冰島隨處可見的超小型瀑布,當然大瀑布也不少


冰島的野外地上也很容易看到各種野菇


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沒有這種在廣闊土地上的經驗,因為這邊大概是因為地質跟氣候的關係,沒有太多的大樹,所以一定要來一張人很渺小的照片...


公園裡面到處都有指示牌,會跟你說到哪裡要走多遠,有些地方,真的好遠阿,下次有機會,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地圖再開始開車走!


處處是美景


我在河谷經過一座橋的時候,看到這個有趣的圖式,人類就是看到水池就想丟硬幣許願,不要在這邊亂丟阿!


這天天氣一直飄雨,鏡頭一直濕濕的,不過這也表示了,單眼相機真的很耐阿!雖然我的相機沒有所謂的防滴防塵,回來擦一擦還是很勇猛...


這地形真的很特殊阿!


想去的點太多,時間太少,我們只好踏上繼續往下一個景點的路程了!




往Geysir的路上,看到一堆牛群,之前只有聽說冰島馬很親人,你靠近的話他會自動過來,我們遇到這群牛群,我們很安靜的靠近之後,右邊那群牛開始往左邊那隻牛靠近,明顯左邊那隻是牛老大


最後聚在一起了,也離我們更近了


大家開始看著我們....,要不是有圍欄,當時還想說,他們到底是要接近我們還是要攻擊我們?這個陣式有點嚇人阿!?



結果指示很安靜的走到我們旁邊,大概他們覺得我們應該是好人,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...


後來到了Geysir,我們決定先到遊客中心附屬餐廳用餐,另外提一下,這個遊客中心有廁所,而且外面也有加油站,服務周全


我們選了一張雙窗邊的座位,風景很好 :D


北歐就是北歐,整個都很北歐風...


熱食,零食,飲料都有賣,旁邊也有Gift Shop


這邊買熱食,全部都是自助式的,湯自己撈,麵包自己拿


咖啡自己按


漢堡自己拿


最後拿去櫃臺結帳就好了,我們吃這一堆大概花8700 ISK而已,還算OK!然後那個羊肉湯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,聽說是號稱全冰島最好喝的羊肉湯,我喝了一下,是真的還不錯,然後價錢也不便宜(冰島東西大概都這個價錢),很可惜的是我這次沒有太多機會喝到羊肉湯,很多家餐廳的都沒有賣 Orz


其實冰島人也很愛吃漢堡,所以很多餐廳也都會賣漢堡,既然大家都愛,所以他們漢堡的水準也都很不錯喔!


吃完飯用完餐,來去噴泉區拉!到處都在冒煙


不然就是這種看起來一直在滾的溫泉


到了著名間歇泉 - Strokkur,沒多久就讓我拍到這個讓人驚訝的畫面!!


這邊有一剛開始靠近的時候,邊走邊錄讓我錄到的畫面......


後來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這樣...


不過後來兩次噴的都沒有很高,只有這樣而已,要看到他噴超高,真的要運氣阿!


最Lucky的是,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我想在這邊拍一張紀念照,結果就這麼剛好的拍到了他噴出來的一瞬間!




繼續金圈行程,我們前往Gullfoss,Gullfoss給人的感覺就是「震撼」兩個字,Gullfoss是一個兩階層的瀑布,第一層有11米高,第二層有21米高,其實他的特別在於,這個瀑布直接衝進去一個很垂直的峽谷,然後水量相當的大,加上冰島的風很大,所以在附近你就會把自己弄濕了 Orz...


一般瀑布下面很多都有很寬闊的谷地,而這個瀑布,卻是感覺一直不斷的往下衝,衝進去這個很窄的河谷,所以激起很大的水花


爬到上面,水一直不斷的下來..


果然是金圈的明星景點


這邊錄了一小段有點晃的影片....


離開這邊,回到Geysir遊客中心順便加個油,我們從租車到現在第一次加油,還蠻緊張的,不過後來就很順利了,只不過,我一直搞不定怎麼列印出收據,關於加油與收據的部分,可以點這邊


我們接著準備往南走,前往Kerie 火口湖



開車一陣子之後,到了Kerie 火口湖的停車場,這邊相當的好走,就在馬路旁邊


後來發現,原來現在要買門票?既然來了那我們就買一下門票吧!一張門票400ISK,折台幣大概一百出頭,OK的!


爬上去大概只要花三分鐘的時間吧!是個很簡單的火山口,今天天氣很好,整個湖水相當的綠!


這個火山口真的很容易靠近,轉頭就看到剛剛的停車場...


我們慢慢走,繞了整個湖一圈,而事實上還有路可以走到最下面,不過我們就沒有下去了


整個冰島很多地方看起來都這樣,相當遼闊


換個角度再一次


另外一邊我看到種得很整齊的樹,不知道是人造林還是正在養樹,等聖誕節要賣?


繞一圈,從順光走到逆光




然後離開這小景點,準備前往著名的水濂洞瀑布,又稱塞里雅蘭瀑布。


途中我們經過了可愛的小豬超市,到過冰島的人沒有人不知道這家超市的,可以說是冰島的全聯阿!


這天晚上我們要自己煮飯,還要準備隔天的早餐,所以到這邊來採購,而且,冰島超市真的不貴喔!尤其是比起吃餐廳,便宜太多了!


看看這個魚子醬,一瓶在419 ISK,超便宜!


簡單買完之後就繼續上路,沒多久就到水濂洞瀑布了,果然是著名景點,停車場好多人!


這就是秋天的水濂洞瀑布,綠意盎然!


側面來一張


他之所以台灣人叫他水濂洞瀑布,是因為他有一條步道可以走到瀑布後面,就跟水濂洞一樣,以下是三張從背面的不同角度




走過步道之後,回頭看瀑布還是很壯觀


這邊其實需要爬一點高,走路要小心就是了,不過不同於台灣一般瀑布旁邊都會很濕滑,這邊可能泥土少,加上火山岩很粗糙,還蠻好走的,只是還是要小心,然後從旁邊往下看,又是一個美麗的冰島景色


走下來之後,結果彩虹就這麼出現了,這是我在冰島看到的第一道彩虹!


來看個動態影片吧!



離開前,再來一個回馬槍




沿著水濂洞瀑布一直走,其實就是前往索爾河谷(Torsmork),而這條河谷其實很長,也會有人專門走進去健行露營,這種行程據說要三四天,我們這次是當踩點觀光客,所以想說就繞進去看看就好!

但是裡面的路面相當差,幾乎都是砂石,而且據說河流水大的時候,道路可能都會不見或者是變化,所以,沒有四輪傳動不要輕易進來,而且開車還是要小心。

很幸運的我們,剛好在黃昏時間到來,整個河谷搭配藍天,真的很美麗!



連雲都很美麗


這就是我們這幾天開的車- Mitsubishi Outlander,除了在峽灣區的超長上坡路段曾經讓我感覺到有點無力之外,大部分我很滿意這台車(駕駛觀感)


路邊剛好有幾隻冰島馬,早就聽聞他們很親人,所以我就先直接走下去嘗試接近他們


然後他們就馬上走到我們身邊了 XD


你要摸他也都沒關係



有機會來冰島別忘記跟他們互動一下!


這個河谷真的蠻漂亮的,不過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忽略這個地方,因為我們到的時候也黃昏了,還要趕去住宿處,不然有時間的話往裡面走更深入一點,我想應該很棒!



離索爾河谷(Torsmork)沒有多遠,我們到達了今天的住宿地點:Asolfsskali Cottage,今天是小木屋的形式,這是check in的地方,他還有兩隻邊境牧羊犬,只是沒有很親人,看的出來,真的是工作犬 Orz...


這就是我們住的小木屋



木屋外的景色,因為這邊算是農業區,老闆他們自己主業也是養牛,所以附近還是會有一些肥料的味道


乾濕分離很小的浴室(冰島大部分都這樣...)


一個小客廳,跟一堆行李,因為房間太小,所以行李都丟到客廳來 Orz...,說實在這間要睡五個人真的有點太擠,真的很民宿,不過如果人少一點,只有三個的話,應該還是蠻舒服的!


今天晚餐是自己開伙,廚房用具基本上都有


而在這邊的晚上,我正式拍到極光了,也好在我有好好把握這天晚上,因為這也是我這次旅行最後一次看到極光了,之後都沒有遇到好天氣!真的很可惜!


其實後來的極光顏色相當淡,肉眼幾乎看不見,只能用相機把他記錄一下來


而住在這邊剛好遇到好天氣,所以拍了這個影片!真的很美!


不過後來晚上十二點多我們終於還是拍到極光了,這邊是極光的影片....其實極光動的是相當慢的...


最後,就在極光的陪伴下結束了這天的行程。

隔天一早,開始了早餐!首先就是台灣貴森森,冰島這一瓶只要419ISK的魚子醬!旁邊搭配火腿、荷包蛋、沙拉、起司、還有土司



開始組裝我的早餐,你看看,那個魚子醬我抹多厚!超奢侈!!


我的超豪華三明治早餐加上蘋果汁!超好吃!


出門在外,水果青菜吃比較少,來個Skyr幫助消化吧!


一早起來,我因為很早就整理好行李,所以就到附近晃晃,結果發現一個小景點!


又是一個美麗的小峽谷!冰島真是太可怕了,隨便一個地方都有這種令人驚奇的小景點....


我只是很單純的隨便走走,看到指示牌,也不懂是什麼,就跟著走過去了 XD


而回去之後,看到民宿老闆剛把擠完牛奶的牛要趕去草地上


他們其實超級膽小,一直不太敢經過我旁邊,可是這又是必經之路....到後來還跑了起來,然後隊伍中最後一隻小牛,甚至怕到差點回頭,為了不要給民宿老闆造成困擾,我只好離開他們的必經之路,結果小牛跟逃命般的趕快衝過去跟牛群會合,真是好氣又好笑


這邊只是一個小鎮,我們開車稍微繞了一下,跑去教堂前面拍張照,開始我們這天的行程!







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
[2016冰島之旅-準備篇]00-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
[2016冰島之旅]00-2016冰島之旅全文




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,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,如果需要訂房(不懂的也歡迎詢問)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.com訂房喔!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,謝謝!



Booking.com


1 則留言:

芋頭 提到...

芋頭也想去!!!!!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