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[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]07奧斯陸(Oslo)-逛街專用之約翰卡爾大道(Karl Johans Gate)_7-11、TGR購物初體驗

因為飯店要三點之後才可以check in,所以我們直接去奧斯陸最好逛街的地方-約翰卡爾大道(Karl Johans Gate)

路上看到的各項新奇的事情,都想拍起來,這是我第一個看到的機車騎士!


輕軌電車


路邊的人看到車上的東方面孔,其實都很好奇!


我們下車之後,看到我在拍這一排房子,我們團員說:阿這不是去三峽老街就有了 XD,還蠻像的!


這個路口是我在挪威少見的繁忙路口阿!一樣有一堆露天沒遮蔽的座位


拍拍路上的金髮辣妹



這運氣也太好,今天奧斯陸剛好有路跑的活動阿!




路邊有人直接調起樂器的音來,而上面有中文字耶!珍寶飯店!!英文叫做JAMBO RESTAURANT,後來我們也有去那邊用一次晚餐


好像比賽快開始了!



這些不知道是不是姍姍來遲的 XD


路邊也很多人曬著太陽,一邊看著路跑的民眾


這邊稍微介紹一下,這家店「Ting」,是挪威的家飾店,有點類似生活工廠那樣的地方,可是他也有不同的level,裡面東西價位也不一樣,裡面東西,都好漂亮喔,如果一樣的東西台灣有的話,是相對便宜的,不過,基本上,都很貴拉!就是台灣正常價錢的五倍價


奧斯陸街頭隨拍




輕軌電車的軌道!


這家的冰淇淋好多人排隊阿!可是目前為止還沒有購物經驗的我們,實在不敢進去嘗試!


又是一個施工區,一定他們都是因為三四點就要下班,所以工程都要拖很久 XD


這家東西相對便宜好多喔!可是品質也差很多 XD,有點類似大創那樣品質的東西 XD


馬拉松,跑跑跑!



在路上還遇到一個樂高人!我要拍他他還有轉過來喔 XD


這就是樂高人他們的傳單,當然不是樂高人發的,是他旁邊的工作人員幫忙發的,這主要是一間賣樂高玩具、還有各國漫畫的店


我說過了,車不多的狀況下,挪威人還蠻愛闖紅燈的!


接著,我們原本想說,我們買東西的機會不多,而奧斯陸是最有可能買東西的地方,所以要趁這短短的時間去買東西阿!首先,聽說7-11有賣熱狗,我們就去看看吧!首先,他們賣很多生菜三明治


因為這家7-11人很多,生意很好,所以不好意思一直亂拍,最後我們買了熱狗跟一瓶100%柳橙汁,以上售價62元,跟台幣差不多阿!不過,記得62是挪威幣(kr),我最後的信用卡帳單價錢是:314+4元手續費,瞎密阿!吃個熱狗飽,我都可以去吃到飽了 XD


這邊還是提一下我怎麼買熱狗的好了,首先,我遇到的這個店員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樣,相對來講比較不友善,我們最後用比的說我們要熱狗,其實熱狗還有分分有沒有培根的,我想說要就吃好一點的,我選了有捲培根的,然後挪威買東西基本上信用卡都是自己插進去刷卡機的,這邊提醒一下,一般來講有晶片的信用卡在挪威比較方便,插入之後,他會要你輸入密碼,可是台灣的信用卡沒有這個設計,就直接按綠色Enter扭就好,然後店員會給妳簽單簽名,他們本國人就不需要簽名了,因為已經按過密碼了!基本上,在挪威我只有一個地方沒有辦法刷卡,原因不是他不能刷卡,是他不接受國外的信用卡,這之後再說吧!

差點忘記,這熱狗其實,還好耶!沒有說到很好吃那種,感覺還是要德國的才會厲害! XD

吃完繼續走!反正就是到處亂拍到處亂看



最後我們還去了一間mall,裡面有照片這家TGR,在那邊我們看到好多東西都覺得好貴,一想到用台灣的標價還要乘以五就買不下去,最後還是心一狠買了兩包類似多力多茲的玉米片跟一包巧克力米餅(之後會有照片),三樣東西總價kr 41,台幣211元!


奧斯陸除了輕軌電車以外,也有台中以後要推行的BRT





在路上也會看到有趣的外國情侶 XD


走著走著,又看到了在電影院排隊的人潮,應該是某影集的明星來奧斯陸的簽名會之類的,人實在超級多!


走著走著,跟導遊約定的時間到了,回到集合的地方,我們準備前往飯店摟!




[2014挪威10日豪華之旅]全文連結





Booking.com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